7.1.15

想与做 · 一念之间

我想留学
我想健身
我想脱离单身
我想考好成绩
我想赚大钱
我想有安稳的生活
我想成为企业家
我想背包自助旅行
等等

人生路途里,每个人都会为自己设下各种目标
这些目标里,又有多少人会努力地达成
想 人人都会想
做 人人都会做
但是想了才做的人又有多少呢?

计划赶不上变化
所以人生不需要计划?
虽然老一辈常说身为年轻的一代应该要四处闯一闯
也有人常说应该为自己设立各种目标然后一步一脚印地完成

曾经热血方刚的我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一点也不考虑是否值得与应该做
曾经无知稚气的我,成天梦想自己长大后要成为与众不同的人
曾经懵懂天真的我,以为很努力地干了一件事都会得到成果
曾经自以为是的我,认为自由才是人生唯一的目标

经历了各种事情,拖着疲惫的身躯,累瘫在床上
闭目深思,其实这些想与做都是在与自己内心的一念之间
跌跌撞撞,才发现其实这一念之间可以有很大的变化
提醒自己,不要只会空想,也不要鲁莽地想做什么就做
人生该为自己理想的未来做出计划,就算变化无常也至少能有明确的方向
人生该为自己的想法与做法负责任,哪怕是大小事也至少能了解自己对错
人生应该要常想,常规划,常做
为了理想前进
为了改变自己
为了得到经验
为了自己与所爱的人




1 comment: